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0建國跨文化特別週-西班牙藝術家

17 November 2020

從小米羅就對於大自然的風景非常熱愛。畫畫對於安靜及敏感的他來說,似乎是一種習以為常的工作。他的父親對於天文很有興趣,而此興趣多少也影響到米羅。也很喜歡畫小鳥、太陽、星星。畫作常以自創符號及色塊構成,成為獨特的個人風格。
在中班帶領小朋友欣賞米羅的畫作,討論米羅畫作的特色。引導孩子發揮創意在圖畫紙上畫出點、線、形狀、及其他具象圖案模仿米羅的筆觸。我們都是小小創意畫家!!

畢卡索一生是個不斷變化藝術手法的探求者,印象派、後期印象派、野獸的藝術手法都被他汲取改造為自己的風格。他的作品不論是陶瓷、版畫、繪畫、雕刻都如童稚般的遊戲。 
老師準備五官圖卡引導孩子先認識五官位置及對稱關係,了解五官對稱關係後,再讓孩子用不同的五官圖卡進行有趣的配對也可以引導孩子使用奇怪及有趣的五官配對,例如眼睛一高一低、歪嘴斜眼、大小眼…等) 在同一張臉上畫下正面或側面造型的五官,輪流出來在臉上塗上喜歡的顏色,大班孩子們即完成畢卡索圖畫創作。
高第出生於雷烏斯,世代是做鍋爐的鐵匠,所以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間解構能力與雕塑感覺,敏銳的觀察大自然,使他日後成為師法自然的建築師。高第從觀察中發現自然界並不存在純粹的直線,所以終其一生,高第極力地在自己的設計中追求自然,在他的作品中幾乎找不到直線,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元素來構成一棟建築。 高第的特色建築,共有七處被列入世界遺產,至今依然是遊西班牙必去的熱門景點 。
我們運用色塊讓孩子用拼貼創意出高第代表作-<奎爾公園>中的蜥蜴,呈現馬賽克磚的樣貌,每個人所呈現的色塊作品都有巧思,一起來感受創意無限的園地!
※更多2020建國跨文化特別週-上帝的建築師-高第活動花絮……
※更多2020建國跨文化特別週-上帝的建築師-高第活動花絮(FB)……
返回

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謝謝您的訂閱!

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