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凱斯 > 創辦人的話

Meet
Our Founder

記得敏蘭剛從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完成學位回來時,她告訴我,最想做的事是創立夢想中的幼稚園。
於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的築夢,並於1999年成立了凱斯教育機構。

─ 凱斯教育機構 創辦人 王永弘 ─

凱斯的發展根始台北建國幼兒園。1996年我接任園長後,帶領著建國工作團 隊, 努力一步一步在教育工作上實現我們的理想,跨文化與雙語教育的推展是凱斯 教學精神核心的目標 。為了豐富凱斯學校跨文化課程的推展,凱斯團隊與我經常在國內外收集教學資源,並常利用假日與台灣各地的老師分享凱斯教學的心得與 教學資源的運用經驗。我們深刻感受到台灣老師們對教學資源的渴望與期待。 於是1999年我們成立了凱斯學習資源館,自美國及英國引進豐富多元的教學資 源,並將此教學資源的運用方法推展至台灣各地,期望能對臺灣的幼兒教育與 雙語教育的提昇有所幫助 。

這幾年我倆與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們齊心先後成立凱斯學習資源館、凱斯教學 研究中心、凱斯跨文化雙語幼兒園、凱斯英語學校。我們帶領一群富有創意、 教學經驗豐富的工作團隊進行課程研發,推行雙語教育,將英文與中文的學習 融入到幼稚教育的學程中。為延伸孩子的英語學習,我們研發出小學中學的英 語學程,帶領孩子由美國的英語閱讀學程,延伸至科學、數學、社會、藝術人 文的探討。並在主題中帶入跨文化課程,讓孩子們藉著繪本與全語文課程瞭解 到世界各國不同人民的文化、生活習慣與風土民情,進而體會其差異,相互包 容、尊重、彼此欣賞。

這幾年來我們不但在台灣各地與老師們交流分享外,也到大陸、香港、澳 門、紐西蘭、韓國、日本進行參訪、演講與交流。我們期望將凱斯團隊多年在 學校經營管理、教學課程研發、教師教育訓練、國外教學資源的引進與運用等 全方位的教育經營經驗,與各國分享交流,並讓我們學校、家長、孩子、老師 有更嶄新的教育視野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