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0.2.03-2.10] Reading Club “悅”讀營

21 February 2020

將上一本故事書闔上,這周,"悅讀營"的每一班又迎來一本新書!Adventure和 Fiction,這兩種genre一向是小孩子們的最愛,書中充滿了各式各樣刺激的故事,等著孩子們去翻閱和冒險。

Reading Club A班所選的書籍為Crocodile in the House,故事隨著主角Rosie、Ben和Grandpa的家中出現了一隻鱷魚而展開的一連串驚險,這是一隻真的鱷魚嗎?它怎麼出現在Ben and Rosie的家裡呢? 太多疑問了,故事將會慢慢地揭曉所有答案﹍。Daniel老師帶小朋友以繪圖的方式,來熟悉每一個角色,每個孩子以自己的風格將故事內容畫出來。在故事的最後,老師更以各種搶答遊戲,來刺激小朋友們主動發表,並重新走過故事情節。

Reading Club B班這次閱讀的是一本經典中的經典 –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個性古怪的Phileas Fogg和人打賭能夠在80天內環遊世界一圈,為了贏得賭局,因此開啟了旅程,途中經過了Suez、Bomby、Calcutta等,每到一個地方就有不同的挑戰在等著他,究竟Fogg能否在80天內平安回到London呢?Irene老師首先透過桌遊的方式具體化環遊世界的概念,再引導孩子們翻閱書籍並加以想像Fogg沿路的各種冒險。老師更以繪製世界地圖的方式,帶大家整理故事線,並加以圖像化,來理解故事、學習英文、認識各個城市,從倫敦到孟買,再到舊金山,沿路上各種adventure都在等著孩子們!!

Reading Club C班所選到的書籍是偵探小說經典Sherlock Holmes: The Blue Diamonds,故事從美麗的藍鑽石被偷走發展,然而一場單純的竊盜案,就在一隻鵝的肚子中找回藍鑽石後,開始變得曲折,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小偷?全倫敦只有Sherlock Holmes才能查清真相!老師利用精美的圖繪介紹了即將出場的各個角色,  並引導我們的小讀者們去猜測角色的職業,並初步判斷竊賊身分,也藉由誰是犯人遊戲,來訓練孩子們的分析能力。透過這樣的活動和討論,孩子們不管在閱讀能力,還是口說能力都突飛猛進。

想看更多精彩照片請按此
返回

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謝謝您的訂閱!

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