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0.1.21-2.6] Reader's Theater 凱斯讀者劇場-- Practice Makes Perfect!

20 February 2020

<Reader's Theater:練習篇>
大小朋友們興奮已久的凱斯讀者劇場終於開跑了!讀者劇場融合閱讀+劇場的概念來呈現一個performance.不如一般的表演,小朋友們不必背稿,卻需要學習如何運用聲音、語調,加上各樣不同的音效以及視覺來表達劇情與場景.從 Day 1開始,老師和小朋友們就已經摩拳擦掌為表演準備了!挑選故事、熟悉劇情、 分配角色...都需要小朋友的全情投入呢!

謹慎認真練習之餘,孩子們也有許多機會接觸不一樣的事物.比如說多才多藝的Teacher Dan,除了是出色的老師,私底下其實是名唱將喔!在表演中, 孩子們要用歌唱和口技呈現故事中不同的聲效,因此Teacher Dan傳授了一些歌唱的速成秘笈,也帶領大家練進行vocal warm-up的exercise.Teacher Jonathan也經常在練習前帶著大孩子們做伸展的活動,讓學生以最好的狀態上場!凱斯每天傳來 "u~~~" "e~~~" 的聲音,就知道是大夥兒在進行warm-up了,過程中也會發出很多好笑的聲音,小朋友們一邊憋笑一邊努力練習的樣子真的很逗趣.

Teacher Kent班裡大多為低年級的小朋友,在對於角色情緒的揣摩上需要更多的引導.這班要表演的故事是可愛的 "Someone Save Santa!",因此 Teacher Kent 帶領小朋友們用不同的設定去表演歌曲和朗讀,,除了氣噗噗地唱聖誕歌之外, 孩子們也模仿老人、怪獸等角色讀誦故事,,反差的效果果然引起一陣爆笑!

讀者劇場的自製擬音效果也是重頭戲之一,需要契合劇情,更需要孩子們合作在對的story timeline中製造音效.小朋友們甚至有機會體驗當擬音師--Foley Artist!比如說,敲打並搖晃裝有水的鍋子會出現類似表示暈眩的音效,spinning wheel 的聲效也可以用兩張卡牌互相彈擦來呈現.

孩子們如此用心籌備與練習,只會讓人更加期待精彩的表演!Everyone, are you ready for Reader's Theater at Cat's?

更多精彩活動照片請按此
返回

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謝謝您的訂閱!

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