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0凱斯元宵節特別週之烹飪課程&藝術創作

11 February 2020

2020-2-7在「元宵節」這個特別的節慶裡,「湯圓、元宵」意謂月圓人圓「圓滿」之意。在為期1週的元宵節課程活動中,老師要帶領凱斯這群寶貝們體驗篩元宵做燈籠的樂趣,以及一起動手來做湯圓、元宵,一同感受這濃濃的元宵節氣息。
瞧!小、中班的寶貝在製作時,非常賣力的幫忙搓、揉湯圓,並且將紅豆餡料包進元宵裡面。而大班的哥哥、姊姊們更是不得了,除了製作元宵以外,還會幫忙篩元宵喔!雖然過程很繁瑣,但大家很有耐心的把紅豆餡料放置米篩中,以篩滾的方式讓餡料表層沾上糯米粉,再把元宵放入水中過水,由老師協助將水甩乾,再到回米篩中,就這樣一來一往重複將元宵篩了15次,這群寶貝將元宵的表皮篩的相當勻稱,真的非常厲害呢!終於,到了享用美食的時刻囉!哇!看著一顆顆Q軟、滑潤的湯圓,孩子滿懷期待的心情全都顯現在臉上,一口咬下,這飽滿的餡料搭配富有嚼勁的外皮,不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耳邊也不時聽到孩子們直說:「好吃!」、「我還要再吃一碗」。
並且相互討論著,哪一顆是自己做的,相信這好吃的滋味與湯圓製作的經驗,也讓小寶貝們各個留下深刻的印象!

更多​2020凱斯元宵節特別週之烹飪課程&藝術創作
返回

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謝謝您的訂閱!

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