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Latest news

2021建國馬爾地夫跨文化週-遊戲/比手畫腳+葉子拖車+馬爾地夫點心-西米布丁

30 March 2021

2021.03.30(二) 小朋友認識了很多馬爾地夫的海洋動物之後,來進行一個海洋動物猜一猜的遊戲。
老師先示範動作,讓小朋友猜一猜是甚麼海洋動物,請小朋友輪流上台比動作,台下的小朋友猜一猜是甚麼海洋動物,答對的則得分,最後在看看哪一組對分最多即獲勝。孩子們對的Sebrina老師所引導的海底比手畫腳活動記憶猶新,大家開心的玩著比手畫腳的遊戲。
馬爾地夫的植物像動物一樣,種類很少。全國只有600種左右,其中一半以上是人們作為草藥和裝飾植物而引種的。熱帶植物以椰子樹為代表,馬爾地夫的椰子樹處處可見。謝謝校友輑樂媽媽,特別於國小中帶來椰子樹葉,提供我們實際介紹,這麼一片椰子樹葉,竟然比一個大人的身高還要高,也讓孩子比較椰子樹葉乾枯狀;而檳榔樹葉拖車是陳綢老師特別由南投用水浸泡軟化曬乾磚塊壓平而成
。大王椰子掉落的葉片,曾是昔日兒童的天然玩具,乘坐在上,同伴合力拉抬,樂趣無窮。葉子咖啡色的葉鞘部分,可「撕、剪、割」成帶狀用以編成小籠球。葉片也曾是老阿嬤時代,拿來做扇子的質材。在建國建造迷你水上屋的屋頂,也是用葉鞘構成喔!能將這傳統原始味遊戲介紹給現代的孩子們,遊戲過程歡樂聲四起,連老師們也興奮的來體驗,大家玩得很盡興,看著孩子的歡笑聲,這得來不易的資源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午則一起享用建國大廚特製的點心-<西米布丁>,有著濃稠椰香的西米露,加上當季的水果丁,在漸熱的天氣中,真的是一份異國消暑的點心喔!瞧~我們吃得好開心呀!

※更多精彩的2021建國馬爾地夫跨文化週-遊戲/比手畫腳+葉子拖車活動花絮……
※更多精彩的2021建國馬爾地夫跨文化週-遊戲/比手畫腳(FB)…
※更多精彩的2021建國馬爾地夫跨文化週-遊戲/比手畫腳+葉子拖車活動花絮(FB)…
※更多精彩的2021建國馬爾地夫跨文化週-馬爾地夫點心-西米布丁活動花絮(FB)……

 
返回

凱斯教育的最新消息,只需您填寫您的姓名及E-mail我們將為您處理,謝謝您的訂閱!

訂閱電子報 瀏覽過去電子報